基隆市議會昨(十七)日繼續進行第十八屆第八次定期會之二、三讀議程,會中討論市府編列之市政大樓新建工程一千二百五十萬元規劃費,議員們對於該筆預算仍持不同的立場,經過一天激辯後,雖然林右昌市長也請求議員能予以支持,但贊成與反對議員各持己見,並為是否表決吵成一團,最後罕見的以記名舉手表決方式,以十二票對十三票不予通過,這筆規劃費未能過關。規劃蓋在中正路舊公車修理廠的基隆市新市政大樓,規劃設計監造費二億元,共分六年編列預算,第一年編列五百萬元,另外,建築計畫競圖技術服務費七百五十萬元,總共一千二百五十萬元,市府在前二年送議會審議皆被退回,今年第三度送審議,在預算審查會時提送大會討論。昨天上午議會恢復大會並進行二讀,市議員即針對此案進行激烈攻防,反對的議員認為,中正路公車修理廠的交通和民眾洽公不便,以及用商業精華地來蓋市府大樓,不划算,建議市府自行撤回預算,以原地重建或與港務公司新大樓合署辦公。贊成的議員則認為,新市政大樓已經談了十多年,林右昌市長也第三次提出規劃設計費,不宜再拖;尤其市府辦公空間嚴重不足又老舊,各局處分散辦公,讓市民相當不便,公車修理廠原址地點完整,離原市府也只有一公里,交通不是問題,要就讓他通過,不然就刪除,這樣拖下到下屆還是無法處理。市長林右昌也表示,市府大樓案前幾任市長也都提出,並有評估成果,市府也連續三年送議會審議,同時經過審慎評估,認為這是現在及未來最好一個方案,該地點做機關使用不用變更,使用彈性高、容積率也高,且市府著重在以後整個東岸發展,市府認為這個地點最適合。市長也說明其他地點不適合的原因,並懇求議員們能予以支持。但反對的議員仍不為所動,議長宋瑋莉主張刪除預算,但民進黨九席議員堅持記名投票,以示負責;並獲得陳明建、徐莉莉及呂美玲等三位議員的支持,不過最後仍以十二票對十三票,該筆預算無法過關。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hddrthh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