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李文正╱台北報導】北市基河國宅昨發生妻子殺死丈夫案件,74歲陳姓婦人因受不了長期照顧生病丈夫,竟在家中持榔頭猛敲丈夫後腦15下致死後,打電話自首,陳婦向警方表示,因為不知道以後如何生活下去,才會行凶,婦人女兒則說,已察覺母親精神狀況不好,沒想到會發生不幸,檢方複訊後將陳婦聲押。精神不佳 身心俱疲74歲吳男和妻子住在士林基河國宅內,與女兒1人1間分住家中3房,吳男在北市還有其他房子,平時靠收租過活,不愁吃穿。社區總幹事也說,吳和妻子居社區已10幾年,平時非常低調,鮮少與鄰居互動,僅知道其子住內湖,兩老平日會幫忙帶孫子,其孫子已讀國中,僅會在假日期間看見兒孫出現,不清楚兩人相處情形。警方說,吳男年輕時經商,從40幾歲開始,因有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等慢性病,10年前開始,每周須要洗腎,雖能自理生活,但時常進出醫院,生活起居都是由女兒一人照顧。結婚45年 女兒驚駭昨天上午8時許,吳吃完早餐,習慣會回到房間內看電視,其妻在上午11點多,於廚房準備午餐,突然想到未來的日子,老伴還要忍受病痛,竟萌生「我再也無法照顧」念頭,從客廳工具箱拿出榔頭,走進臥房,右手持榔頭,以尖銳端朝丈夫後腦攻擊。陳婦連續猛力敲擊,疼痛中,吳也反擊抓傷妻子臉頰,直到全身無力躺在床鋪,血跡遍布床沿,陳婦才以對講機通知大樓保全自己殺了人,保全向警方報案,消防人員到場後,立刻將吳從臥房抬到客廳急救,但已無呼吸心跳,送醫不治。當時出門上班的42歲吳男女兒告訴警方,母親前幾天精神狀況不佳,最近想要帶母親到醫院就診,出門前還告訴要心情愉快,不要想太多,上班中,也撥電話回家關心,沒想到還是發生憾事,在醫院一度難過說不出話來。15錘致命 老婦聲押吳女說,完全沒想到和父親結婚45年的母親會行凶。檢警相驗後發現,傷口都集中在後腦勺,每一錘都是要致人於死,陳婦也坦承兩人年事已高,自覺無法照顧,就是要「打死他」,警訊後,依殺人罪嫌將她送辦,檢方複訊後聲請羈押。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hddrthh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