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數位匯流網記者林語柔/綜合報導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提出2019年企業組織必須了解的十大策略性科技趨勢,提出未來五年內將涉及更多應用層面,並為全球帶來廣泛顛覆性影響的科技術趨勢報告。Gartner所提出的2019年 10 大策略性科技趨勢如下,先進科技應用面,包括:1.自動化物件-利用人工智慧機器人、無人機和自駕車執行各種先進行為。2.AI人工智慧驅動開發-透過人工智慧共同參與企業研發技術。3.沉浸式體驗-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與混合實境(MR)等。4.智慧空間-人類和科技系統結合的實體或數位環境。5.數位分身(Digital Twins)-指真實世界中某個實體的數位表徵。6.數位倫理和隱私-對個人、企業組織和政府來說,數位倫理和隱私都逐漸成為隱憂。數位運算方面,包括了: 7.增強分析-利用機器學習(ML)來改變內容開發、使用和分享的方式。8.更強大的邊緣運算-邊緣指的是在我們四周環境的端點裝置,能進行資訊處理。9.區塊鏈(blockchain)-藉由密碼學串接並保護內容的串連交易記錄、提供商業透明度。10.量子運算(Quantum Computing)-以次原子粒子的量子狀態來運作的非典型運算方式,由於量子電腦具有同步運算和指數級的運算速度,能加速電子科技運作。Gartner副總裁暨傑出分析師David Cearley進一步指出,2019 年智慧數位網路(Intelligent Digital Mesh)將持續擔任推動創新策略的主要推手,在智慧、數位、網路這三個主題之下將所有趨勢融合,舉例來說自動化物件和增強分析形式的AI人工智慧,搭配網路、邊緣運算、數位分身使用,正持續創造出高度整合的智慧空間。Gartner是全球最具權威的IT研究與顧問諮詢公司,總部位於康乃狄克州的斯坦福。2016年的營業額是24.4億美元,其中的40%來自美國以外的地區。在全球的IT產業中,Gartner公司以其公認的權威性,73%的財富500強使用Gartner的洞察和資訊做關鍵決策。 訊息來源:Gartner圖片來源:PEXELS更多台灣數位匯流網報導看好數位貨幣趨勢 全球最大投管公司Fidelity新創數位貨幣交易公司防堵假新聞 Civil的媒體區塊鏈授權機制幫上忙【讀者投書】台灣數位匯流網歡迎各界踴躍發聲,來稿請寄至 tdcpress.com@gmail.com,並請附上姓名、聯絡方式、職業與自我簡介。【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hddrthh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