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生物辨識技術目前已經成為智慧手機的標準配備,指紋辨識也從電容式方案轉向螢幕下指紋辨識,隨著各大廠相繼搶進螢幕下市場,三星也不落人後。根據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最新公告,三星光學指紋辨識專利曝光,預料未來可望搭載在自家智慧手機上。不過,法人認為,三星光學指紋辨識方案若成功量產,未來將可能對於匯頂(Goodix)、神盾(6462)等指紋辨識IC方案供應商營運形成壓力。指紋辨識功能自從蘋果導入到智慧手機後,掀起非蘋陣營跟進風潮。各大指紋辨識IC廠前仆後繼推出自家光學式及超音波等螢幕下解決方案,現在就連三星也規劃加入戰局。根據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公告資料指出,三星已經於今年上半年申請光學指紋辨識IC專利。三星目前積極在手機上導入螢幕下指紋辨識方案,法人指出,三星預計將於明年上半年推出的S系列導入高通超音波指紋辨識方案,下半年的A系列也將採用光學指紋辨識IC,預料將採用匯頂或是神盾產品。三星目前申請光學指紋辨識技術專利,雖然上市時間未定,近一年內也可能不會順利量產。但法人認為,三星自行開發的指紋辨識IC未來若順利量產,對於當前大吃三星電容式方案訂單的神盾、匯頂營運勢必將受到影響。不過,匯頂及神盾也並未坐以待斃,現在正積極開拓新客戶,供應鏈指出,匯頂在中國大陸光學指紋辨識IC市場現在已經成功拿下華為、Vivo等訂單,並在光學式方案出貨量名列全球冠軍。神盾除了鞏固三星訂單,同時對陸系手機品牌積極送樣,期盼明年可望開花結果。神盾正在規劃新一代光學指紋辨識IC,將辨識範圍拓展到全螢幕辨識,並研發應用於LCD螢幕的光學版本。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hddrthh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