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0日專電)印度外交部國務部長艾克巴(M.J. Akbar)近日被數名女記者指控性騷擾,外交部長史瓦拉吉未回應相關提問,但婦女和兒童發展部長莫妮卡則要求,對艾克巴案進行調查。從政前曾在「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任職的前資深媒體人艾克巴,8日遭資深女記者拉曼尼(Priya Ramani)在推特(Twitter)上指控曾在職場上被他性騷擾後,有多名女記者出面指稱艾克巴曾對她們性騷擾。同為女性的外交部長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昨天在面對印度媒體追問如何處理此事件時,未回應相關提問。「今日印度報」(India Today)今天報導,婦女和兒童發展部長莫妮卡(Maneka Gandhi)在被問到對政府部長的指控時,要求有關單位調查。莫妮卡說,婦女與兒童發展部的既定立場是,只要涉及刑法上量刑至少三年的不當性行為或性虐待,就必須進行調查。報導說,在野的國大黨(Congress Party)表示,艾克巴必須出面說明,給出滿意的答覆,否則他應該辭職。根據印度法律,以口語騷擾或觸摸身體部位可處三年有期徒刑併科罰金。正值2019年大選之前,艾克巴捲入#MeToo反對性侵和性騷擾運動,讓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的形象受創,尤其過去曾有多名部長以印度傳統為名發表不尊重女性的言論,更讓莫迪政府如何處理艾克巴被控事件被外界放大檢驗。一名印度知名報章的資深編輯告訴中央社記者,只要是在印度媒體圈子的人都曾耳聞艾克巴經常性騷擾女性,但因為他的權力太大,現今又貴為中央政府部長,如果不是由於印度最近掀起#MeToo風潮,應該沒有受害人敢站出來指控他。這名資深男性編輯說,印度最大的問題是,在一些以印度教或印度傳統為名認定性犯罪永遠是女性有錯的錯誤觀念下,犯下性騷擾和性侵的男性根本不覺得自己有錯,且往往輕易逃過法律制裁。他認為,如果這次#MeToo運動能讓在印度媒體、寶萊塢及其他行業擁有權力且犯下性過錯的男性因而喪失名譽、失去工作,甚至接受法律制裁,才會對這些男性產生警示作用,印度蒙上性侵國度的污名才有可能獲得洗刷。(編輯:郭中翰)1071010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情色a片 免費影音視訊 免費影片 鬥地主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hddrthh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