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七年國慶大典於昨(十)日假總統府前舉行,今年國慶活動以「二○一八台灣共好」為主題,除邀請歷任總統、副總統及各主要政黨領袖外,今年也有近六千名僑胞返國參加國慶系列活動,蔡總統並發表談話。總統蔡英文表示,中國單方面文攻武嚇與外交打壓,不但傷害兩岸關係,更嚴重挑戰台海和平穩定現狀;越是劇烈變局,台灣就越要維持穩定,以沉著態度化解壓力,冷靜尋找生存利基。蔡總統發表國慶談話指出,在國慶的這一天,不只要共同慶祝,更要一起思考國家的未來,過去一年,新的國際局勢正在考驗著每一個國家,當然也考驗著我們,政府無時無刻都在思考,如何從挑戰中發現機遇,如何在變動中,找出國家最佳戰略跟出路。蔡總統表示,國際政經局勢正在面臨劇烈的變化。美中之間的貿易衝突,讓國際產業分工出現重組,中國試圖挑戰區域現狀的作為,已引起國際社會高度地關注,台灣位處西太平洋第一線,自然承受巨大的壓力。蔡總統指出,這段時間以來,中國單方面的文攻武嚇和外交打壓,不但傷害了兩岸關係,更嚴重挑戰台海和平穩定現狀,面對打壓,有些人希望政府採取更具對抗性立場,不過,也有人認為,應退讓妥協,但是越是劇烈的變局,台灣就越要維持穩定,以沉著的態度化解壓力,冷靜地尋找生存的利基。蔡總統強調,這是她一貫的堅持,維護二三○○萬人民自由民主生活方式,捍衛中華民國永續發展,維持台海和平跟區域穩定,這是全體台灣人民最大的公約數,每一個負責任的政治人物和政黨,都應堅持到底。蔡總統說,做為總統,我也要再一次呼籲北京當局,一個負責任的大國,應該在區域及全球,扮演良性的角色,而不是衝突的來源,我要向大家保證,我們不會貿然升高對抗,也不會屈從退讓,我不會因一時激憤,走向衝突對抗,我也不會背離民意,犧牲台灣的主權,我們的因應之道,就是「求穩、應變、進步」。蔡總統強調,國家安全整體布局的第一個面向,就是在外交上強化價值連結,建構台灣不可取代的戰略重要性。第二道面向,就是提升國防戰力。第三個面向,是阻止外來勢力對國內進行滲透破壞,確保民主制度及社會經濟正常運作。第四個面向,就是全球經貿戰略的重整及全新布局。蔡總統表示,我們要做三件重要的事情:第一,從產業結構及資源互補的角度,和美、歐、日等工業先進國家,建立緊密的產業分工及技術連結,創造全新供應鏈。第二,從資源及市場共享的角度,在具發展潛力的新南向國家及其他新興市場,透過多元合作,打造關鍵產業鏈。第三,在我們的邦交國,協同當地政府共同面對氣候變遷的挑戰及尋找新的發展機會,為台灣開闢未來的新市場、新生產基地。蔡總統說,我也要再一次呼籲北京當局,一個負責任的大國,應該在區域及全球,扮演良性的角色,而不是衝突的來源,台灣就是一個燈塔,我們的民主轉型,提供了暗夜中的光芒,所以,在香港、在中國大陸及世界各角落,追求民主的朋友,請往台灣的方向看過來。台灣的民主,會照亮世界!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成人卡通影片分享 免費正妹監察院 影音視訊美女 美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hddrthhd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